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慧雲 彭

防疫一招 天然“多酚” 增強免疫力



新冠疫情的影響,人們越來越重視透過飲食有更好的健康基礎,增強身體的免疫能力。近來常聽說”多酚”有益健康,到底多酚是什麼,為什麼如此營養又熱門。


多酚是含有高氧化活性的重要微量營養素,是植化素的一種,存在於大部分的蔬菜水果當中,是植物中的重要角色。近來,「多酚」的自然健康營養成分,被認為具有極大的潛力,而備受關注;多酚物質除了可以抗病毒以外,還因為其內含豐富的生物活性物質,有助於調節人體免疫功能,可以增強抵抗力。


就人體健康而言,多酚可以抵抗紫外線、抑制自由基氧化,還能產生抗病防癌、保養肌膚的效果,若能和維生素C和維生素E搭配使用,具有加乘的抗氧化效果。除了蔬菜水果之外,在紅酒、綠茶、巧克力裡面也含有多酚。


想要透過攝取天然五蔬果來獲取多酚的營養素,多酚屬於水溶性營養素,須長期攝取,才能獲得明顯的保養效果。最快速簡單的攝取方式就是「吃」新鮮蔬菜水果來獲得。將蔬果切塊食用,或做成沙拉、涼拌、打成果汁,都非常方便。蔬果中的果皮含有的多酚量最多,所以建議在清潔乾淨後,連同果皮一起食用。


現代人注重健康,比起透過人工合成的營養,來自天然的營養來源是更好的選擇。每天都要攝取多種的生鮮全食來獲取足夠營養,維持身體健康。

31 次查看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