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OZEN-TS

真空調理機做蔬果汁 保留更多營養素!!


蔬果汁5分鐘內要喝完!!

當我們當把新鮮的蔬菜、水果放到調理機中時,連帶著也會把空氣一起關起來,按下開關後,氧氣就開始與打成小分子的蔬果汁進行氧化作用,所以平時打完蔬果汁,要儘量在5~15分鐘內喝完,但很常一有事情要忙,就會擺著忘了喝,蔬果汁就容易變色、氧化,導致喝下的營養素變少。

真空破壁好處一:95%保留蔬果纖維及營養

所謂的「真空破壁技術」,意思就是將空氣抽出,在真空的狀態下進行攪拌,如此一來能減少與空氣接觸的時間,也可以防止產生泡沫及分層現象,真空狀態下再藉由高轉速的外力,可將植物的細胞壁破壞,把細胞內的維生素、礦物質、植化素等營養素,全都釋放出來,而且可以把較粗糙的膳食纖維像是芭樂籽、或是堅硬的堅果,打成細膩綿密的口感,對於牙口不好、腸胃道功能較弱的人,無形中減輕咀嚼及腸胃的負擔。

真空破壁好處二:減緩蔬果植化素氧化

蔬果中很重要的一個營養成分就是植化素,像文章中提到的類胡蘿蔔素、茄紅素、類黃酮等,都是植化素的一種,最大的功效就是能捕捉身體內的自由基,有抗氧化、抗衰老的功效,也能降低癌症的發生率,但若植化素被氧化、吃進的營養減少,如此一來相當可惜,所以真空破壁的技術,能保存珍貴的植化素唷。

文/夏子雯營養師

98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